峻熙(开学ing暂停营业)

为爹爸发电,一名连载文写手,治愈系类型。作品不定时更新,文章禁止搬运话本@提莫峻熙@LOFTER峻熙

第六章 展示本领

所有都是设私


请勿上升真人

上升你和SS过一辈子

  正文

 琼球殿

  马嘉祺看着自己床上熟睡的小奶团,看着他那一边红红的脸蛋,心里的愧疚感又增加了,如果自己早点跟娘亲提出要小奶团做自己的童养夫,这些事可能就不会发生。

所以马嘉祺决定今晚就和爹娘说自己要程程。


  快到申时了,马嘉祺恋恋不舍离开,还把专门看护小奶团的丫鬟叫来,让她在床边等待着小奶团醒来,临走时还帮小奶团掖好被子,以免小奶团太热,还把小奶团的小脚露出来。还交代了小丫鬟一些重要的事


 马家军营申时(十四点)

  

马家是有一支很强大的军队的,也是皇帝的得力军队,但这支军队只为马家效劳,也只听马老爷的指令,这支军队让马老爷很是骄傲和满意。


马嘉祺和马嘉城从小也是在军营训练,而且是军营的大将军亲自训练。但是今天孔老将军是专门来看马嘉城和马嘉祺的厉害,所以任何人都是不能在旁边指导的,只能在旁边看着。


马嘉祺换下了平日的紫衣,马嘉城也是,换下了青衣,都身穿盔甲,头发也全部束上去了,他们认真对待的样子看起来真的很像是一位将军。他们热身完后,只看见一群的黑衣人,往场地走来,一个小士兵和他们讲了规则:



“两位小少爷,规则是这样的,你们会有一根木棒,木棒上沾有白色粉末,你们要把木棒比作宝剑,然后把黑衣人当作外来入侵者,放心,他们也会攻击你,因为没有一个外来入侵者是不厉害的。一人先上场,本是一场有一百位黑衣人的,但是马老爷说加一半的人,就是一百五十人…………时间限定为半个时辰。希望你们能够顺利。”


  “多谢”马嘉祺马嘉城


  “马嘉祺,我想了又想,我还是把程程……”马嘉城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马嘉祺打断了,“等结束再说吧,我先上场。”


  马嘉祺一人在硕大的场地中,突然一群手持木制兵器的黑衣人向马嘉祺跑来,马嘉祺也跑过去,马老爷和孔老将军在擂台看着马嘉祺在下面的操作,还有孔温婉,她一直在看马嘉祺,从头到尾都在看。


  “马兄,你知道我挑选两位少爷是做何事吗?”孔老将军边看边说。


  “自然是要培养更好的他们。”马老爷


“唉,不满您说,是我对不住你,这是圣上的命令,我也不敢违啊,他们要我挑选几位合适的强大的将军,还有专门的名单,名单上就有两位小少爷。在成人后的第三年,也就是二十一岁,去皇室的军营做将军。”孔老将军



  “可是现在不是已经天下太平了吗,已经没有战争了,为何还要……”马老爷


  “我也不知道那圣上的心思。看看他们的本事吧”孔老将军


  马老爷后悔了。他还特意告诫了他们一些重要的注意事项。


  “若是现在战争连连,百姓饱受战争之苦,我还有理由说服自己,可是现在已经百姓安居乐业,已没有任何的战争了。无缘无故的就让我的骨肉离开,我也清楚知道不出什么意外,没有个五年半载是不能回来的,马家的继承人也必须要文武双全才行,这不是要让他们弃文学武吗?”马老爷


  “唉,若表现的不好,那就会落选,可看嘉祺现在……”孔老将军和马老爷看着马嘉祺的盔甲上一点白色都没有,反倒是黑衣人,差不多每个人的身上都沾上了白色粉末。


这足以说明了马嘉祺的厉害和强大。


  孔温婉在一旁自然也听到了,如果自己现在和马嘉祺在一起了,那就还能享受六年的时间,心里想着要抓紧时间了,不然到时候来不及了。


“结束!”半个时辰过去,马嘉祺的身上的盔甲只有手臂上有一点白色,在场的士兵都在为他鼓掌,马嘉祺也对着士兵笑着说着谢谢。


  “嘉祺,前途无量啊,肩膀上的一处白不是要害,是小伤,可真厉害!才十五岁呢,就已经有将军的本领了,在下佩服呀”孔老将军笑着说



  “是孔伯伯高估嘉祺了,嘉祺并无伯伯夸赞的如此厉害。”马嘉祺谦虚的说


  而马老爷也只是在苦笑着,心里想着今晚该如何告诉他们这件事。


  “嘉祺哥哥!你可真厉害!我越来越崇拜你啦!你渴不渴呀?我给你带了水!你喝吧?”孔温婉在马嘉祺的前面高兴的说,还把手上的水晃了晃


  “不必了,我不渴。多谢孔小姐的夸赞。还有我说过,我们无亲无故的,而且我们同龄,你也无需叫我如此亲切。”马嘉祺说完就从她旁边过去,整个过程不带一丝温度。


  只剩下孔温婉一个人拿着水在原地站着,孔温婉愣了几秒后,立马追上马嘉祺,



  “嘉祺哥哥,我比你们小几个月呢!是姨娘和我说的!这样也有礼貌一点呀,嘉祺哥哥你别走那么快呀!等等我!”马嘉祺没理她,只是一直在往前走,任由她追着


  很快到马嘉城上场了,马嘉祺看到马老爷一直在发呆,心里在想是不是有一处白对自己不满意。



马嘉城上场时马嘉祺还特意的和马嘉城加油,而那个狗皮膏药也在一旁说着嘉诚哥哥加油,而马嘉城还在一旁嘲笑着马嘉祺,丝毫不感到紧张,马嘉祺要窒息了,心里想着她何时走。


还想着小奶团子醒了没有。突然好想抱小奶团,好想好想……


  “嘉祺哥哥?嘉祺哥哥?发什么呆呢?你穿着盔甲不重嘛?要不要去换掉?还有你流了好多汗,要不要我帮你擦擦呀?”孔温婉在他的面前摇晃着手,但是孔温婉和他只差了一个头。明明直接伸手就可以让马嘉祺看到,孔温婉还一跳一跳的装可爱。



  马熙儿抱着小奶团和马夫人来到了马家的军营,小奶团的脸已经完全恢复了,在小奶团睡觉的时候马夫人带着马熙儿来到了琼球府看小奶团子,马熙儿帮熟睡的小奶团粉红的脸抹了点药膏,小奶团睡醒后便消失了。


又恢复成白嫩嫩的了,马熙儿也看到了小奶团的真实容颜,还一直在夸小奶团可爱。


一直在让小奶团糯糯的叫她姐姐,小奶团也很开心的一个劲的叫着姐姐。小奶团的一声声姐姐真的给马熙儿甜到心里去了。

  马嘉城也厉害,盔甲没有一丝的白色粉末,都完美的胜任了。也得到了众人的夸奖。


  现在所有的士兵都在扎马步,包括马嘉祺和马嘉城,这是他们其中之一的训练,太阳不大,所以也不算很累,马老爷和孔老将军在帐篷下看着他们训练也在聊天,而孔温婉就在他们休息的帐篷为士兵们准备水和食物,可以更好的补充体力。


  “哥哥们!程程来啦!”小奶团子正向士兵们跑去。后面跟着马熙儿和马夫人。和几个小丫鬟。


稚嫩而嘹亮的声音吸引了所有人,但是他们也不敢看向小奶团那边,因为马老爷和他们的将军在看着他们。


同时也在为小奶团子祈祷,因为军营的规则成百上千,其中一条规定就是,在训练时任何人都不能大声说话,因为可以分散训练注意力,只要是踏进了马家军营的人,都得遵守。违反了规定,就要按照军营的规定处罚。


但是好像没有人犯过那个低级的错误,所以也不知道惩罚。

  “啊!”一声稚嫩的声音再次响起,小奶团因为跑的太快摔倒了,整个人趴在地上。


马熙儿和马夫人立马不淡定了,跑了上去,马熙儿把小奶团扶了起来,小奶团也站了起来。马熙儿蹲下与小奶团子平视,温柔担心的说着疼不疼,还有马夫人。


小奶团一副委屈小样,一身红配白衣也脏了,脸上也没事,因为小奶团摔下去的时候头没有着地,只是两边的膝盖破了点皮,还有点血。

  “程程哪里疼?”马夫人担心的说


  “这里”小奶团子带着一点哭音说,还指着自己膝盖。


  “程程可是小男子汉,是不可以哭的哦,程程乖乖,不哭好不好?”马熙儿安慰着小奶团。



  “嗯嗯,程程不哭,程程不让娘和阿姐担心。”小奶团说完还抽了下鼻子,想用自己的手擦泪,但是被马夫人及时阻止了。


“程程的手脏脏,眼睛会不舒服的。”说完还用自己的手帕帮小奶团擦了擦泪。


  他们又带着小奶团去军营里的军医那边看了一下,帮小奶团擦了药,说了一些注意事项。还帮小奶团洗干净脸和小手。小奶团又感到自己满血复活了。任由马熙儿抱着。

评论(22)

热度(40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