峻熙(开学ing暂停营业)

为爹爸发电,一名连载文写手,治愈系类型。作品不定时更新,文章禁止搬运话本@提莫峻熙@LOFTER峻熙

第八章 嘉祺的童养夫

年龄差     古代


所有都是设私  


 请勿上升真人 

 上升你和SS过一辈子


  小奶团感到凉意,瞬间清醒了。


  “哥哥,好凉”小奶团惊喜的说,小眼睛还亮亮的看着他。马嘉祺宠溺的笑了


  因为结痂了,所以抹药的时候是不会疼的


  “乖乖,等会就不凉了。”马嘉祺继续帮小奶团涂着药。小奶团也乖乖的。一直在小鸡啄米,马嘉祺害怕他先睡了,自己也不好上药,一直在逗小奶团说话


  “程程?哥哥明天带你去大花园好不好?”


  小奶团低着头,闭着眼,嘴皮都没动,只是”嗯”了一声


  “那里有什么呀?”马嘉祺


  小奶团好像进了梦乡了……


 一直没回马嘉祺,没有得到回应的

马嘉祺看着小奶团,自己只是用一只手托扶着他的肩膀,坐在床上也能睡?心里想小奶团今天干什么啦?没有训练,也没有一直玩。还午睡了!一直被人抱着也会累嘛!?



  马嘉祺涂完后,害怕小奶团冷,赶紧帮小奶团穿好衣裳。也帮小奶团擦了膝盖的药。



  上好药后,马嘉祺帮小奶团放下头发,帮小奶团放下躺平,被子盖着小肚子。找来了一个小丫鬟,吩咐她在旁边看好小奶团,自己一个时辰后回来。


  琉璃宫


  马嘉祺来到了琉璃宫,心里已经想好了如何和爹娘说自己的意愿,做好了最坏的打算,无论如何,自己都要小奶团。


马嘉祺去书房找马老爷时发现他们都不在,找来个人问。


  “马老爷今天早早就睡下了,马夫人去了大小姐那边睡下了”


  马嘉祺想,“只好明天早晨吃早膳的时候了,刚好所有人都在,不过…今天马嘉城还有话没对自己说。”


       城安苑

  “哥?睡了没?”马嘉祺在他房间门前,马嘉城打开房门。


  “怎么了?没睡,我在做功课呢。找我何事?”马嘉城边走进去边说,马嘉祺也进去了。


  “你今日要和我说的事还未说完,我就打断了你,你现在说吧,想必是关于程程的吧。我知道是关于程程的,会扰了我那时的心态,所以就没让你说。”马嘉祺


  “不错,是程程的事,那我先问你,你会陪程程到以后吗?”马嘉城


  “我说过,我喜欢程程,自然会”马嘉祺说到小奶团,嘴角也不自觉扬起。


  “那我要和你抢呢?”马嘉城笑着看着他说


  “我猜到了,我会和你争到底。”马嘉祺变了脸



  “什么时候猜到了?你什么时候那么关注身边的人了?”马嘉城一脸不相信的说



  “就你看程程笑的时候,在发呆。还有你在我抱程程的时候,你也在发呆。我也没有多关注身边的人,只是你太明显了。还有,过分关注程程的人,我也会偶尔关注。”马嘉祺



  “强啊!弟!这都能发现,程程我也就放心交给你了。”马嘉城



  “哥,你的意思是……”马嘉祺


  “没错。我就是考验一下你,看看你可不可靠嘛!毕竟我们程程有多招人喜欢呀,喜欢程程的人多了去了。随便一个都能代替你呀!”马嘉城轻快的说


  马嘉祺笑了,没人和他抢程程,他一开始还担心自己抢不过呢。


  “哥,谢谢你”马嘉祺


  “什么谢不谢的,我又没有帮你,我们可是亲兄弟。程程我只是把他当成亲弟弟。没有什么非分之想,我还要继承家里的一切呢,程程还小,你要把他护好了,那个孔温婉喜欢你,你也知道,阿姐也看不惯她,一直在针对她。你不许和她说好话,也不许和她有过多的接触。更不许让她伤害程程。”马嘉城用轻快的口吻说



  “嗯,我会的。”马嘉祺离开了城安苑


       琼球殿

  亥时(二十一点)


  马嘉祺来到了房间,“退下吧,程程以后都在我这住。等我不在时你就看护他。”马嘉祺对着小丫鬟说,小丫鬟就退下了


  马嘉祺坐在床边看着小奶团的睡颜,还是那样可爱,但是心里想着明天若是爹娘不同意自己该如何做。

  


  会是等他在这里长大呢?还是……他只能做自己的弟弟?还是……

  


  马嘉祺不敢再想了。抱着小奶团子入睡


  马府厅堂


  辰时(七点)

  

  “爹爹!娘亲!哥哥!阿姐!早安!”稚嫩又嘹亮的声音在门口响起。


  小奶团被马嘉祺抱着走进来。他们也回应着小奶团。


  马嘉祺看着他们都在吃早膳,有点紧张。明明咋晚心里已经想好如何说了的。现在见到他们心里却一片空白。


  小奶团和马嘉祺入座。小奶团亮亮的小眼睛看着桌上的一切点心。


  努力伸手过去夹,自己的小勺子还差水晶饺一点点的距离。自已的小手又不够长去夹前面的水晶饺。

  

  大家注意到小奶团,马嘉城在一旁偷偷的捂嘴笑,马熙儿也被可爱到了。


  只有马嘉祺迟迟不动筷,还在发呆。


  “程程,阿姐帮你夹。”说完就夹了两个水晶饺放在了小奶团的碗里。


  “还要什么嘛?程程?”马熙儿笑着问小奶团

  小奶团随意的又看了看


  “要……馒头!”丁程鑫


  马熙儿又夹了个馒头给小奶团。


  “谢谢阿姐!”


  马熙儿又被甜到了,笑着看着小奶团。


  “嘉祺嘉城。今天你们要给孔伯伯看一下你们射击的境界。在巳时(九点)开始。下午就带程程去大花园看看,也要让程程熟悉一下家”


  “嘉祺也有一事相求。”马嘉祺


”什么事啊,让你那么认真严肃。”马嘉城吃着点心说


  “我要程程做我的童养夫,爹娘,我知道这很矛盾。不管你们说什么,同不同意,我都要”马嘉祺


  一旁的小奶团还在认真的吃水晶饺。那么久了,小奶团才吃了半个水晶饺。红红的小嘴还在努力咬断饺子皮。整张脸都在努力。一点都不关心他们在说什么。



“你怎么知道我们不同意呢?嘉祺?”马夫人。


  

  “其实爹娘早就说好了,看你们俩谁向爹娘提出这件事,程程也喜欢并且同意,那你们就在一起啦!”马熙儿笑着说

  


  “那以后程程就由你来照顾,你不在时可以找我和你阿姐。”马夫人

  


  “好,嘉祺求之不得。”马嘉祺


  “先等等,嘉祺,你听我说完再做决定。”


  马老爷把咋天他们说的事告诉了他们,知道了他们在二十一岁时就要不得不离开。


  马嘉祺犹豫了,在他二十一岁就走,小奶团也不过十二岁,还要很难再见到,万一……自已出了什么意外,小奶团会怎么样?万一小奶团喜欢上了别人怎么办?自己也没办法管到小奶团。



  “这不公平!”马夫人反对道。“但是皇命难违。”马老爷无奈的说



  “是不是我们这次射击射不好就是落选了?”马嘉城



  “有可能,你们咋天的表现已经足以选上了,即使你们此次射击射的不好,你们以后在军营里只不过地位是低了一点。但是还是有可能的。”马老爷



 “但是马家还是要有继承人才可以呀,程程还那么小,怎么可能继承呀?”马熙儿


  “所以我要找个时间进宫。”马老爷


  “爹,那时我和你一起,实在不行,到太子登基时,我立马让他把嘉祺嘉城回归马府。”马熙儿


  “好,有你这句话我也就放心了。”马老爷


  “爹娘,我想好了,我要程程,不管怎样,我会娶他,会照顾他,会爱他,我会和他白头偕老。”马嘉祺说完看着程程


  全部人都笑了,为马嘉祺和小奶团感到开心,只有小奶团在认真的吃第二个水晶饺。一点也不知道,自己已经是马嘉祺的了。



  巳时(九点)


  马家军营


 孔温婉和孔老将军直接到了军营,今天的孔温婉打扮的比咋天低调,和马熙儿一样,一身素衣,不过孔温婉是散着头发。


  马熙儿用一个发簪把全部头发都束好了。孔温婉的脸也低调了不少,一张素颜脸,粉红的嘴唇。这个妆……


  相比小奶团的脸,嫩嫩的,好像能掐出水似的。红红的小嘴也嫩嫩的。


  那就是一个天一个地。


  “射击快开始了!”


  “快去见识一下两位少爷的厉害!”


  只见孔老将军和马老爷在高处的擂台上看,马夫人和马熙儿带着小奶团在围观处看着。旁边还有孔温婉。


  “娘,阿姐,哥哥呢?我们什么时候去大花园看狗狗?”小奶团看着这靶场


  马夫人和马熙儿在路上为了提高小奶团的兴趣,故意和小奶团说了里面有小狗,有蝴蝶,有小虫子还有好多各种各样的好看的花。


  “乖,我们午睡完再去好不好?哥哥在台下准备着呢,程程等下就可以看到哥哥了”马熙儿耐心的和小奶团说


  “好”小奶团糯糯的回了一句


评论(11)

热度(657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